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人類極限的感動 - 88m No Fin

新的世界記錄, 88m NoFin(不穿蛙鞋)。
真是無比的驚人的感動!



看了很多美麗的海底風景,但是都沒有這一支紀錄讓我感到如此感動。


感動的不只是記錄本身,更是一種筆直投向大海深處,像是回歸到故鄉一般的感動。淺藍、接著深藍、接著是墨色黑暗的深藍。比最深的黑夜裡所藏的寧靜,還要更加寧靜。


靜默著,在深海裡。像是回到了胎息之初。


沒有呼吸,也不需要呼吸。只剩下包圍著你的巨大藍海。像是回到了故鄉。
這比 305m 的紀錄,更讓我能感受到大海是人類的故鄉。


瞬間有種感動,想隨著他繼續向下漂去...


突然我明白了,碧海藍天裡,為什麼沈向大海是一個很好的結局。我很慶幸在我有生之年,接觸了自由潛水,他讓我能夠真正的釋放,那種從內心發出的滿足感。


回歸大海,就是回歸了安寧之地。


四處旅行多年的我,突然覺得,我終於找到我的故鄉了。隱藏在那沁藍海水,波光粼粼海水下的白沙之中,這裡是我的原鄉


快回帛琉了.... 好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