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帛琉行的比較說明

有很多朋友可能第一次去帛琉,並不瞭解帛琉該怎麼玩。或是旅行社的計費方式與行程,跟一般自辦或自由行有什麼差別。特地於此列出來幫大家解惑!


【出海天數】
這是最容易做手腳的地方,今年的旅行社宣傳蠻怪的,大家可能有互抄的嫌疑,一致把江戶號夜釣列入出海的項目。但是江戶號是晚間吃飯,並不下水,而且也不遠離岸邊。夜釣也是不會開遠,通常是 1.5hr - 2hr。也只有一次。並非是全天出海。(差異在是否需要包船)


我們安排的是全天出海,釣魚也是隨興都可以釣。並不需要侷限在那兩小時!


(你可以比較下各家旅行社,凡是看到「江戶號」出海,或是「夜釣」出海,那就代表他在虛充天數了)


【行程】
旅行社洋洋灑灑寫下一大篇行程內容。其實並非下海點越多越好,而是在精華!

第一次去帛琉,鯊魚城、干貝城、水母湖。這三個點很值得多花點時間去享受欣賞。我之所以把浮潛教學列入重點,就是希望大家可以享受到深入海中,深入這些景點。可曾享受過變成魚兒的自由呢?

為什麼海洋這麼迷人呢?

因為他是個秘境,即使是相同的海洋,每次下水依然都有不同的景色。每一個深度,都是一個夢境,每次的下水都是探險。你有多久不曾探險了呢?

上次去水母湖自己下潛拍攝的如繁星般美景!

【餐食】
其實這個部分我真的是不想太過吐嘈,但是「雙龍雙蟹」是我很討厭的詞!因為這真的是我這輩子吃過最難吃團餐... T_T

曾經還為此懷疑過帛琉人的味覺是否有障礙?
直到我上次自己辦團後,才愛上帛琉的飲食!

其實帛琉的飲食相當的有特色!我很喜歡當地的飲食,大盤! 好吃!當地的美式料理真的是非常豪邁的美國風!其他的菲律賓料理、日本料理,其實都有其水準。而且跟台灣的口味全然不同。想要享受美味的異國風料理嗎?這裡絕對是好地方!




中午的所謂出海島上豐盛BAR.B.Q,那真的是... T_T,就只是一般便當啊~還有點難以下嚥... 鮮魚湯也不鮮.... (等釣好魚後,你就會知道為什麼這個鮮魚湯不夠鮮了,當然最好是不要知道啦,直接喝鮮美的版本就好...


不安排水果蝙蝠跟紅樹林蟹之類,是因為蝙蝠實在不好吃,賣相也不好。沒有必要為了樂趣去獵殺。紅樹林蟹、龍蝦等等也在大量外來客的欽點下,一天少過一天了... 我比較希望在海裡看見,不是在餐桌上~ 免得景點都被我們吃掉了.... T_T


PS: 當地說的干貝,並不是我們印象中所吃的干貝,我們常吃到的其實是北海道養殖的帆立貝,並非是當地的車渠貝,所以不用對味道有太大期待。(根本是不同的東西啊 T_T)

干貝的說明
http://www.wretch.cc/blog/JJLOVEU/16030609






【陸上行程】
雖然大家都排男人會館之類,但是我都不喜歡。因為那就是一般的小博物館。我喜歡實地考察!每一塊土地,如果你只走固定行程,你根本感受不到這片土地的美!

帛琉的小白宮其實很值得一看!巨大的海牛傳統木雕!美極了!

帛琉的 niwa  洲海岸真的很棒!一點垃圾都沒有的原始海岸!也沒有任何觀光客會來到這裡!那種寧靜放鬆的氣氛,都讓人想一步一步的走向那個看似無際的巨大潮間帶!

我覺得,旅行不一定行程都要排滿,能有機會放慢腳步,才是最棒的旅行!






【計價方式】

由於半自助旅行,必須先跟旅行社洽購機 + 酒,不搭行程,所以都會比較貴!但是這樣基本上都要到 20 人上下去湊團!如果我們今天湊到 20 人,在相同行程下也能給大家相近的價格,但是這樣一位教練要應付大家這麼多人?那服務的品質當然很有限。(光是能記住名字都了不起!





其實導遊也辛苦,不使用浮版大隊(讓大家抓著浮板欣賞),那怎麼帶人呢?


(越看越可憐,都只能浮,離魚只差一步了,但卻是天壤之別)





(圖片來源 http://blog.yam.com/lohasbf/article/15163248)



目前來說,當地的導遊費用是我們唯一可以改變的。

但是要包含進去環保稅20usd、離境稅15usd、釣魚證 20usd 、出海稅 20usd、水母湖稅 15usd。光這些就 90usd。還要再包含兩個晚餐,四個中餐,包船費用,船夫小費。這些全扣掉才是導遊的費用!

為了兼顧導遊生計與品質,我是希望能夠稍微多給導遊一點費用,讓他可以無後顧之憂的為我們安排最棒的帛琉之行!

畢竟都花了這麼多錢去了帛琉這個天堂,差一點錢,不需要在去煩惱,讓好朋友為你帶路一趟,又有何妨呢! : )

我的好友是很盡責的好導遊~ 往往都陪我們到 pm11:00 後,都讓我趕他回去休息,明天才有力氣在好好帶我們出海啊~   哈哈!

PS: 喜歡精算的朋友還可以加上一條「浮潛教學」(教會你下潛的那種喔!不是把你綁成肉粽浮在水面上的那種),這個聽說市值也有 2500 ntd 呢!小弟贈送給大家囉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