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不樂之樂 - 送養

很幸運的,在發表了不樂之樂之後,王銘祥(活塞)教練主動與我聯繫,說可以幫忙代為送至基隆海生館靜養。對於這點真是非常的感謝!因為星點狗頭河豚已經被關在水族箱亂養將近 2個月,體力已經衰退許多。就連撈起來的時候都沒有太大的掙扎了....

第一次做這樣的事情心情很複雜,感覺為了這條魚這樣花上幾小時來回奔波,到底值得嗎?

不過或許不是價值的問題,而是生命的問題!不尊重生命的人,隨意的捕撈,甚至是垃圾亂丟,都要花上更多的時間精力去處理 ! 希望有更多人了解,對於生命的尊重,對於海洋的尊重,不僅僅是為了這條星點狗頭河豚而已,而是希望能一直共存下去!

活塞教練也說了很多,包刮知名的軟絲復育,復育用的竹排,竟然被打魚人整群移走,以方便他們打魚... 這種事情真的太匪夷所思了...

包含蘭嶼八代彎沉船,原本也有將近 50 條燕魚群,也是被一條不剩的打光 !! 每每想到這些東西就真是非常痛心... 不是為了當食物延續生命,就只是為了樂趣獵殺 !! 這一點是我絕對無法接受的 !

暫時的家, 1 小時後就應該能到基隆了 !
上高速公路後,雨勢開始變大!這是個奇特的日子,但是心想,還好不是去放生海裡,不然可能一放下去就死了 !


我在基隆市區迷路了快一個小時,在單行道中間轉來轉去的,都快吐了....
先去拜訪了活塞教練的祥興機車材料行,然後麻煩活塞教練帶我到基隆海生館「潮境海洋中心」!

這邊是基隆海生館的研究中心, 閒雜人等不得進入 !


先換到海生館的水桶,先慢慢用水交換,讓他習慣習慣 !
希望你能在此靜養 !

館中養殖的大型龍膽石斑,身長都在 1.5m 以上,還有大型的石首魚紅鼓
真希望能有機會再海中見到這樣的巨物 !

養殖豐年蝦的裝置!

長大後的豐年蝦 !

海生館外今天浪高將近 4m, 真是巨浪  !


順道陪活塞教練去檢視他的船,改天或許有機會一起去基隆嶼玩 XD


最後還要謝謝支持我的朋友,與幫忙最大的活塞教練!從燕魚事件後,才更體會到海洋保育的重要與困難!我們大家一起加油! 謝謝各位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