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飛機上的爭執

這次去帛琉, 真是收穫良多.

雖然有人說關島航空是老飛機, 但是我覺得乘坐的感覺很不錯. 飛機比起華航的大得多, 飛航的穩定性也很高, 機師起降的技術很好, 空姐的服務也相當好. 飛行的高度較高, 也穩定許多.


這次的航班, 據說除了我們的 10 位乘客外, 由同一個公司包機包下. ( 100 多人的帛琉團耶 !! )

國外的航空公司感覺規定比較嚴謹, 兩側的逃生門, 都規定必須由懂得英文能夠協助空服小姐的人才能乘坐. 一上飛機, 就看到空服小姐在詢問乘客哪些人懂英文, 適合乘坐這個位置.

這個位置其實蠻不錯的, 腳部的空間大很多, 很舒適, 窗戶的視野也很好. 幸好我懂得一點點英文, 空服小姐就讓我坐在這個位置, 去程時還好. 另一側是幾位小男生, 粗淺的英文大家多少都還會一些.

回程的時候, 就發生了很不愉快的事情.

一位年輕太太跟他的先生也想來坐這邊座位, 但是先生不懂英文, 空服員很客氣的說, 小姐您可以坐, 但是您的先生不行. 這位太太就對此非常的不滿. 再三的跟空服小姐抗議 ! 表示她們是夫妻, 希望可以一起乘坐, 但是空服員堅持不懂英文不能乘坐在逃生走道旁的座位.

僵持了一陣子.

其他的乘客開始竊竊私語, 有些人甚至大聲的說, [ 他只是要刁難你們啦 ], 聽到這句話, 我感覺到不可思議...

空服小姐最後直接回應那位太太, 如果他不能接受, 那可以離開這個位置去坐別的地方. 因為她不想因此惹上麻煩.

最後後排有兩位先生懂得英文, 才不甘願的來做這兩個位置. [ 飛機發生空難的機率不到百萬分之一啊, 幹麻那麼堅持? ] 今天安全規定是因為預防萬一發生問題方便處理, 沒發生就不用遵守了嗎 ?

我聽著他們竊竊私語, 整架飛機又吵又鬧, 整個回程都很痛苦...



我所不能了解的是...

1. 安全規定不是應該要盡量遵守嗎? 為什麼連一個略通英文的規定都不願意去遵守?
2. 明明就有人懂英文, 看見別人因此而困擾, 卻不願意出來幫忙 ? 這真是非常難以理解 ?
3. 懂得英文並不代表有道德水準, 今天出事機率再低, 都應該要盡量遵守安全規定才是常識. 萬一出事沒有人負得起責任, 不是嗎 ? 這樣的心態顯示有很嚴重的投機心態...

除了我們以外, 其他的團員都是同一公司的人, 如果少數人沒有遵守安全規定的想法, 那我也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整團這樣就難以了解了. 甚至旅行社的領隊都還設法說服空服員, 讓人違反安全規定 ?

我很慶幸我們這次的團員素質非常好 ! 我很樂意下次再跟他們一起出遊, 但今天其他人的所作所為, 只會讓我聯想到自私自利, 凡事只會搶, 責任只會推的人. 今天出事, 她們也負不起責任. 但就仗著利口巧舌要強辯...

如果有選擇, 我一定不會再跟她們同班機. 因為這樣實在太不應該也太危險了....

關島航空親切卻很堅持的空姐 ! 辛苦妳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