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海的擁抱

千里之外, 帛琉的夕陽

我跟海, 有種很深刻的情感.
很多海人也是都與海懷抱著各種不同的情感

我覺得

人    
獨自生活在都市跟這個世界隔絕

很孤單...






海的擁抱跟人的是不一樣的
那不是兩隻手或是一個身體, 而是一種全身肉體的包覆

當我們潛入海中, 身體所穿著的衣物越少, 就越能感受到海洋的包覆
如果不是眼睛無法長時間承受海水, 我想我會連面鏡都不要戴

赤裸裸的, 安靜的在海中, 接受海的擁抱, 像其他在我身邊優游的魚兒一樣回到生命之源, 大地之母的懷裡雖然她偶爾會憤怒狂暴, 但是只要選對了日子, 她願意接受你, 就會接受你的一切, 不會去評斷你, 正如他公平的對待萬物一樣

我們遠離了海洋數千數百萬年, 遙遠到我們都已經失去了對海洋的記憶,
就算血液跟身體裡還埋藏了難以溯及遠古的記憶, 也只能讓你在海裡多待上幾分鐘而已

喜歡海豚, 是人類的記憶
喜歡鯊魚, 卻是血的記憶

當身邊有著比我更高階的獵食者時, 會讓我更加感受到生命的存在與彼此尊重

優雅美麗與巨大的力量, 卻不濫用.
過於安全舒適的環境, 讓人自大得忘記了原來自己也只是萬物的一環

去除了槍械,  去除了文明, 我們什麼都不是

甚至我們比起萬物來, 更加貪婪愚蠢, 總是索求著比自己所需的更多, 總是自以為是的去恣意掠奪其他的生物的生命, 與各種環境資產,

在大多數人都與大地隔絕的狀態下, 我一個人無法憑著言語去說服其他人類, 大地跟海洋是如何的包容著我們, 如何的值得我們去尊敬, 甚至萬物也都任憑著我們掠奪, 即使她們比我們更懂得珍惜生命與生存的可貴.

最終人類禍害的還是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