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7日 星期四

旅鯨 - 回憶

旅鯨 - 回憶
記得,很久以前跟自潛的朋友一起在泳池練習,後來開始接一些體驗。
為了想體驗的朋友們,我到了大家開始下水的季節,還是常常跑泳池,後來就有人說,那個阿偉沒在下海的,可能是下海不行。
聽到的當下是很難過的,因為我為了帶體驗才留在泳池,身體已經想念大海很久了。我一開始就是在海裡跟海學,大概過了5-7年才進到泳池。比起泳池來說,海我熟悉多了。
今天忽然想起這件事,是因為我長久以來都只有帶到 Lv2 自由潛水,雖然有些學生都遠超過這成績,但我其實還是比較喜歡帶基礎課。我喜歡看到一個人從陌生、恐懼、期待,轉化成跟海熟悉,可以共舞、享受的感覺。
我喜歡分享他們的喜悅 :)
最近重寫了 Lv1 課本,發現自己長久以來教學相長,對基礎的瞭解又更深了一分。以往雖然知道,但其實並不真的那麼瞭解。看見原來自由潛水這項運動的基礎是這樣組成的,人與海的關係是這樣開始的。
以前賽車的時候也是這樣,剛出門天下無敵,走三步寸步難行。一個一個難關經過以後,一層又一層的風景,不同的理解,不同的心境。
從我開始跟海玩,一開始只是為了樂趣,接著深入學習各種知識與技術,再來又放下了技術,更直覺的跟海學習,重新描繪這個世界的真實模樣。
我喜歡,海教給我。
引導教我認識了自己,誠實的面對自己的一切。
當我重新認識我自認習以為常的世界時,又看見了許多美麗的煙火,看到食物的真正樣貌,看到自然運行的狂暴與平衡,看到我自己在這之中生命的各種樣貌,各種選擇,各種因果。
萬事萬物,不論好壞都有其因果在其中,曾經我以為壞的事,卻變成我能夠在海中堅強站立的支柱。看清自己在每一段生命中被打垮,再重建,再被打垮,再重建...
沒有一段不重要,每一段也都是自己的選擇。
我不再想怎樣把事業做大,我只想做好自己。這一份既單純又困難的功課。
※ 很容易想到什麼寫什麼
※ 自由潛水很快樂,我喜歡自潛,也喜歡跟大家分享自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